賀 互動系職碩生 獲2020年創新創業基地競賽 第二名

ImgDesc
ImgDesc

賀! 互動系職碩生 獲【2020年創新創業基地競賽】 第二名/獎金4萬元

作品及團隊名稱:GO!GO!動保員

參賽同學:許珮甄(互動職碩二)、楊秉翰、黃柏瑞

指導老師:李來春 教授

作品說明:GO!GO!動保員,是一款讓玩家『成為野生動物保育員』APP遊戲 。 台灣生態教學只重視硬體,缺少與原生棲地環境互動,無法建立原創的學習能力。利用遊戲化學習,讓學習環境教育變得有趣及富有挑戰,更可提昇學齡兒童學習動機、參與度、主動學習之興趣。

遊戲使用擴增實境(AR)與適地性服務(LBS)技術,讓玩家可以在現實地圖中自由走動,根據動物棲息地探索台灣野生動物,並搜集至台灣野生動物圖鑑中,激發孩子自主探索環境。內建AR擬真台灣野生動物,可在屏幕上看到瀕臨絕種台灣野生動物與相關資訊,彷彿置身荒野與野生動物零距離接觸。 搭配AR互動著色本與有聲故事書,將手機攝影鏡頭對準自己創作的有趣動物,就能看見野生動物栩栩如生的動起來,生動有趣的動畫較容易吸引孩童注意,父母透過應用程式,便能增加與孩童的親子感情。

※獲獎公告資訊【幸福科技】基地創新創業競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