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大賽領跑大中華(2/28報名截止)

2013 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大賽領跑大中華

活動說明: 

全球用戶超過150萬的知名遊戲開發引擎大廠Unity,看好華人市場數位容創作並促進大中華地區的各大專院校數位內容與文化創意產業,推動數位遊戲多元化之開發力量,提升校園公益和健康生活意識的建設,Unity將啟動首屆遊戲創意設計大賽,領跑大中華,並在2013年4月底上海用戶大會中舉行首屆大中華區遊戲創意設計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為提升教科研、商業兩大領域的潛能激發,透過比賽提升技術能力及產學界兩大領域的經驗分享。Unity 於本次創意設計大賽中提供高額獎金,並組織PC應用組、行動應用組,凡在2011年至2013年創作作品無論曾經得獎與否皆可參賽,總獎金超過12萬人民幣(60萬台幣),推動兩岸三地作品交流,擴大數位內容創意人才眼界,促進產學界創意產業內容茁壯,為遊戲設計大賽中的優秀設計作品,提供平台實現兩岸三地的經驗與知識交流。

活動時程:

活動官網與報名 http://unity.webfoss.com/
報名截止:2013年2月28日(週四)
收件截止:2013年3月15日(週五)
入圍公告:2013年4月1日(週一)
網路票選:2013年4月1日~15日線上投票 決選暨頒獎典禮: 4月20.21日(週六.日)於上海隆重舉行

競賽辦法:

以Unity3D開發引擎為開發平台,參賽身份分學生組與商業組,參賽者可自行組隊並以開發項目主題報名參賽。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報名資料:所有參與開發者姓名、生日、所在學校、系所、指導老師、電話及電子信箱,並註明團隊代表人。 每組最多以五人為限。

參賽組別:

學生組

PC應用組:以Unity為開發工具,主題內容不限,包含線上遊戲、單機遊戲與多人連線遊戲、導覽應用並以PC為發佈平台皆可。

行動遊戲組 :以Unity為開發工具,主題內容不限,作品最終需發佈在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

商業組

PC應用組:以Unity為開發工具,主題內容不限,包含線上遊戲、單機遊戲與多人連線遊戲、導覽應用並以PC為發佈平台皆可。

行動遊戲組 :以Unity為開發工具,主題內容不限,作品最終需發佈在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

參賽流程:

初賽 1.參賽者可以直接採用繳交檔案,錄製作品簡報影片。之後將以統一評審方式,評選出各組的入圍名單。

2.參賽者需提前在收件截止前將所有規定繳件檔案交由愛迪斯科技
存檔。
決賽 1.決賽採取現場評比,入圍參賽者須至總決賽評審會場,說明設計概念與作品展演,每組簡報與作品展示10分鐘為限,評審答詢5分鐘。

2.無法到場之參賽者,不提供入圍差旅補助獎金。可以事先錄製作品簡報影片代替決賽評分,但在表現分上不佔優勢。

3. 參賽者需在決賽之前若有相關修正檔案須提前告知並交由主辦單位存檔。

獎金及獎項設置:

學生組 商業組
PC應用組 行動應用組 PC應用組 行動應用組
冠軍:人民幣10000
獎盃. 獎狀
冠軍:人民幣10000
獎盃. 獎狀
冠軍:人民幣15000
獎盃. 獎狀
冠軍:人民幣15000
獎盃. 獎狀
亞軍:人民幣5000
獎盃. 獎狀
亞軍:人民幣5000
獎盃. 獎狀
亞軍:人民幣7500
獎盃. 獎狀
亞軍:人民幣7500
獎盃. 獎狀
季軍:人民幣2000
獎盃. 獎狀
季軍:人民幣2000
獎盃. 獎狀
季軍:人民幣3500
獎盃. 獎狀
季軍:人民幣3500
獎盃. 獎狀
優選2名:獎狀 優選2名:獎狀 優選2名:獎狀 優選2名:獎狀
佳作3名:獎狀 佳作3名:獎狀 佳作3名:獎狀 佳作3名:獎狀
網路票選獎數名:入圍公告後將舉辦入圍作品線上投票, 獲獎者提供獎品及獎狀
入圍獎勵40名:入圍大中華區總決賽團隊組別,每組由主辦單位提供差旅補助
人民幣1000元
UNITY 特別獎
獎項 名額 內容說明
Unity程式設計師 1名 入圍決賽者將透過Unity內部人員面談選拔,經雙方同意簽屬工作合約,得正式成為Unity員工,享有Unity公司所有福利。
Unity企業實習 1組 Unity將在本次入圍決賽團隊中,挑選一組提供企業實習機會,透過Unity內部人員面談後,經雙方同意簽屬企業實習合約。

評分標準:

學生組 商業組
PC應用組 行動應用組 PC應用組 行動應用組
可玩性 30% 可玩性 30% 完整性 30% 商業價值 30%
創意性 25% 創意性 25% 操作性 25% 娛樂性 25%
完整性 25% 完整性 25% 應用價值 25% 操作性 25%
美術性 20% 美術性 20% 難易性 20% 完整性 20%

參賽作品內容及規格:

內容 規格
書面資料 統一以word形式提供。
企劃書︰對作品開發內容進行詳細說明,A4 紙尺寸,中文橫式撰寫,內容大綱由參賽者自行擬定。 (資料夾命名為:Proposal)
使用手冊︰格式不限,內容請對作品的安裝、操作及系統環境要求進行詳細說明。 (資料夾命名為:manual)
照片︰1024x768以上標準,包括2張及以上參賽選手照片、2張參賽作品照片。 (資料夾命名為:photo)
軟體& 
影片資料
作品檔︰以Unity3D開發提供Project資料夾;另需提供電腦平臺執行之Player壓縮檔,以及手機安裝檔案如App或Apk等。若運用自行研發之 Plugin ,需附在其中並包含說明文檔。(資料夾命名為:project )
手機影片解析度要求在320*480以上的wmv或avi格式
3分鐘的作品講解影片(帶語音)。(資料夾命名為:demo)
完整遊戲畫面影片或完整多元展示影片。(資料夾命名為:demo)
1分鐘作品宣傳片。(資料夾命名為:demo)
備註:繳件不齊全會另行通知於 3 日內補件,若未於期限內補齊檔,以棄權論。

行動遊戲組開發平臺限制相關說明:

Apple Store 遊戲平臺: 
機器型號iPhone、iPod Touch以上,作業系統 IPhone OS 3.1.3之上
Android Market 遊戲平臺:
智慧手機支援OpenGLES1.1以上 ,作業系統Android 2.1-update1 API Level:7以上。

繳件作品:

參 選
分階段於截止時間前繳交企畫書、作品與影片
作品繳件:企劃書、作品、簡介影片;請錄製成光碟

收件地址:

(1)郵寄:愛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
114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0號11F-3
2013 Unity遊戲創意設計大賽 收

(2)邮寄:优美缔软件(上海)有限公司(Unity Technologies)
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788号920室
2013 Unity游戏创意设计大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