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設計系大學部 獲2020HPC-國網3D動畫大賽_AVR STAR獎

ImgDesc

賀 2020HPC-國網3D動畫大賽 榮獲 AVR STAR獎 & SIGGRAPH ASIA 2020 VR Theater入選

作品名稱:REBORN重生
參賽同學:劉人愷 陳彥如 彭家駒 李雨珊 胡至信
指導老師:韓秉軒
作品說明:
隨著時代的演進現代人對於歌仔戲感覺比較陌生,所以我們希望透過4Dview把歌仔戲的律動美結合科技,用一種新的形式呈現給觀眾,運用科技將歌仔戲原始的美學保存並再創造。
故事背景是從野台歌仔戲開始,主角是一歌仔戲的匠人,經歷了抗戰、時代更迭,受到各種打壓和排擠,但主角仍不想因此放棄自己最喜愛的「歌仔戲」。為了要振興「歌仔戲」的夢想和理念,他開始踏上他的旅程,並穿越到現代。隨著時代的演進,如報紙的出現,廣播與電視的興起,動畫與電影的來襲,和VR/AR的出現,經過多少次的起起伏伏,加上現代人們對於喜好的事物變化很快,使得人們對於「歌仔戲」越來越陌生。在放手一搏後的主角,究竟會對「歌仔戲」有怎樣的改變?
經歷了科技的洗禮後,「歌仔戲」會給我們帶來什麼不一樣的體驗呢?不是真人在真的舞台上去演戲,這樣還算不算是「歌仔戲」?就讓這VR體驗說說看什麼是答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