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互動系碩二同學 獲 2020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 季軍

ImgDesc

賀 互動系碩二同學 獲 2020搶鮮大賽 創意發想類 季軍

 

作品名稱:心響源遠

團隊名稱:心心特工隊

參賽隊員:韓晨(本系碩二生)、陳泓維(北市立大學資訊科學系)

指導老師:李來春(本系專任教授)、房同經(通識兼任副教授)

作品說明:全球三分之一的死亡原因是心血管疾病。由於心臟活動與功能的變化,心音檢查需要客觀有效的工具,若操作得當能容易的辨識疾病,而傳統聽診器無法將心音記錄分析處理。本創新提出的放心心證器是用多個可捲曲軟性面板感測器和信號處理方式,同時記錄四個部位,量化心臟病位置和功能障礙程度,提高了客觀性和敏感性。使用藍牙傳輸至手機以可視化心音,以AI判斷心音是否正常。未來有望發展成為心臟節律管理和心力衰竭的檢測設備。全球三分之一的死亡原因是心血管疾病。由於心臟活動與功能的變化,心音檢查需要客觀有效的工具,若操作得當能容易的辨識疾病,而傳統聽診器無法將心音記錄分析處理。本創新提出的放心心證器是用多個可捲曲軟性面板感測器和信號處理方式,同時記錄四個部位,量化心臟病位置和功能障礙程度,提高了客觀性和敏感性。使用藍牙傳輸至手機以可視化心音,以AI判斷心音是否正常。未來有望發展成為心臟節律管理和心力衰竭的檢測設備。

獲獎公告資訊:https://www.getfresh.org.tw/news_Detail.aspx?No=155&Day=2020/12/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