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設計系曹筱玥主任 成立元宇宙XR研發中心暨揭牌儀式

ImgDesc
ImgDesc

互動設計系曹筱玥主任率先成立全臺第一座「元宇宙XR研發中心」,於1月14日盛大揭幕,文策院、教育部數位中心、北市資訊局等單位代表共襄盛舉,期培育產業人才,共同擘劃元宇宙XR研發新未來。本校主任秘書吳建文指出,北科大將深入當前全球元宇宙趨勢,包括科技產業對元宇宙投入與策略;未來也會依據元宇宙領域發展,研究並提出未來應用可行性,攜手產官學研界合作,打造元宇宙人才培育基地。

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由互動設計系主任曹筱玥與業界專家共同策劃,除了連結北科大資訊工程與設計學院師資外,更將聯手Meta、BenQ、Yahoo奇摩、夢想動畫、啟雲科技等企業,共同研發課程與產學命題,提供學生跨裝置、跨領域等思考與實作機會。

曹筱玥主任表示,元宇宙(Metaverse)是近期最火熱話題,其概念可追溯自幻想文學與遊戲,意指在一個虛擬世界中,人們可化身為各種存在;元宇宙概念也與XR(延展實境)相互呼應,代表一種集體、互動式永遠現在進行式,不受任何人控制自由概念。元宇宙XR研發中心」將打造產官學研實證場域,提供動態捕捉、虛擬網紅、虛擬製作、電子音樂、3D建置等軟硬體;未來除了與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合作智慧觀光、文策院挹注內容開發、與政府部會研議政策倡議外,也將串聯校友藝術家和設計師,以NFT(非同質化代幣)形式邁進元宇宙。

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揭牌儀式,已於1月14日順利落幕。感謝與會來賓及關注本中心的所有人士。期待台灣元宇宙產業鏈的形成,能從元宇宙XR研發中心開始,開枝散葉、成長茁壯。

報導連結

#自由財經:https://ec.ltn.com.tw/amp/article/breakingnews/3801196

#Yahoo News:https://ynews.page.link/Gvhm

#Ettoday: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169497

#聯合新聞網: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723/603364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