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x HP 協作空間」落腳北科大 產學攜手打造元宇宙教學場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x HP 協作空間」落腳北科大 產學攜手打造元宇宙教學場域

 

北科大互動設計系20日攜手輝達(NVIDIA)、惠普科技(HP)共同打造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x HP協作空間」,透過NVIDIA Studio平台技術及HP硬體設備,引領學生掌握嶄新AI工具,並應用於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的多門課程,以產學合作模式培育AI新世代創作人才。

揭幕儀式中,北科大主任秘書吳建文表示,繼年初成立全台首座元宇宙XR研發中心後,很開心再次見證互動設計系與兩大頂尖科技廠商NVIDIA、HP共同打造合作場域,並特別感謝NVIDIA攜手HP,贊助優質軟硬體設備,協助本校打造元宇宙教學空間。AI in Design是未來設計應用技術的重大趨勢,相信產學聯手,必將加速新媒體設計流程發展,使學生更快掌握業界趨勢並接軌實務。

本次落腳北科大的NVIDIA Studio系列協作空間,是全台第三座。親蒞現場的NVIDIA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則說,北科大互動設計系長期以頂尖的團隊工程能力為發展核心,特別擅長將新技術導入傳統設計工作流程。十分榮幸與HP、北科大合作打造協作空間,期望企業資源的注入,使學生得以在高效能的環境中,製作渲染程度更複雜的3D場景及品質更佳的8K影片,盡情發揮無限創意。HP Taiwan董事長王靜秀則表示,為了打造這座頂尖的協作空間,HP特別提供多款創作者系列產品,包括影像編輯製作、3D建模渲染到VR內容創作等,讓學生得以透過多元學習及創作,更快收穫成果。本次合作是HP深耕台灣的重大一步,期許HP的產品能協助培育更多優秀的創意人才。

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系主任曹筱玥也特別關注未來將如何借重協作空間,特別期勉具備設計背景學生能善用空間,及早認識、熟悉AI工具。也感謝NVIDIA及HP提供寶貴的運算資源,與系上課程密切結合,包括虛擬實境應用與設計、全景影片實作、AI人像實作微課程,以及規劃中的AI輔助式新媒體設計課程(名稱暫定)等,協助學生搶先掌握先進設備與AI技術。同時,現場也展示多組互動設計系師生製作的XR作品,包括本年度甫榮獲美國洛杉磯電影獎(LAFA)最佳虛擬實境獎、由主任曹筱玥製作,以馬祖的藍眼淚勝景融合歷史、生態與愛情故事的作品《藍眼淚》;專案教師莊澤光作品《理想型式》系列中的「白日夢」、「元百景」兩作,以動畫、NFT及數位製造媒材呈現多樣態的幾何與空間,並有多件作品在國內外獎項中已嶄露頭角。

學生作品,包含專案教師傅子恆指導學生陳彥綺、周駿暉、張心嘉(均已畢業)的《吾輩是貓》,團隊合作發想,提出穩固的「生成式AI輔助設計工作流(pipeline)」,加速並提升互動媒體內容的設計效率及質量,未來可應用於電子遊戲、動畫、漫畫等數位內容;助理教授韓秉軒指導學生劉人愷、彭家駒、陳彥如、李雨姍(均已畢業)的《重生 Reborn》,則入圍國際頂尖研討會ACM SIGGRAPH Asia 2020,將歌仔戲的律動美結合科技,以Unity作為VR開發引擎、3DsMax和Blender製作3D美術,其中部分角色使用4DView進行拍攝與製作。也期待北科大互動設計系在導入頂尖業界資源後,在不遠的將來產學兩端在協作場域中,能碰出更多出新的創意與精采的作品。

 

相關報導連結: 

Yahoo新聞_https://ynews.page.link/dGwQu 

自由時報_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095879

北科新聞_https://news.ntut.edu.tw/p/406-1000-124228,r11.php?Lang=zh-tw&fbclid=IwAR3dxXOaM28N9tUc128prmgCOgkdB_8TH3lgJ1v8XKQU78L6U53_-nQqoZo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