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系韓秉軒老師指導學生作品入選2022 SIGGRAPH ASIA

互動系韓秉軒老師指導學生作品入選2022 SIGGRAPH ASIA

 

賀!本校互動系韓秉軒老師指導學生Luis Andres Mendez、吳浩賢、林靜瑩、呂怡潔,以「易動沙包」作品入選並參展2022年於韓國舉行的SIGGRAPH ASIA,以及日前國內的2022年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之體感互動科技第一名。

ACM SIGGRAPH ASIA源自2008年,每年以亞洲城市為據點舉辦會議暨展覽大會,涵蓋科技、藝術、動畫、遊戲、互動等面向,邀請各國藝術家、科學家、開發單位分享創作並展示新技術。

「易動沙包」設計團隊發現拳擊訓練存在一些痛點,包括:教練與學員對打練習時會消耗體力,也有機率受傷;一對一訓練無法同時照顧更多學員;目前大部分拳擊訓練產品只針對打擊訓練或步法訓練,缺乏同時能提供打擊和大幅度移動步法的訓練模式。他們設計空氣沙包硬體裝置及虛擬VR拳擊應用,讓教練得以遠距遙控沙包,激勵選手進行更多步法訓練,更提供體感回饋及遊戲化增加訓練樂趣。

此外,韓秉軒老師指導學生林可凡、周育稚、陳怡璇、林靜瑩合作設計「聲形」,同獲2022年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之體感互動科技第三名。此作品打造同時滿足視覺與聽覺享受的沉浸式音樂展演,透過安裝於吉他、烏克麗麗、小提琴等弦樂器上的光學拾音裝置LiCAP,以AI深度學習來精準判斷彈奏者的指法、節奏、力度等,即時轉化為數位音訊,同步生成視覺影像,以聲音觸發視覺效果。

 

北科首頁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