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設計系 108級畢業作品於金點設計獎、放視大賞獲多項入圍

互動設計系 108級畢業作品於金典設獎、放視大賞獲多項入圍

今年度畢業生作品於台灣金點設計獎與放視大賞入圍多件作品。祝今年的畢業生們旗開得勝,勇奪佳績!!

報導連結

報導連結2

1作品名稱: 《繭:形而上》

得獎名次:  放視大賞 入圍 /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數位影像設計類   入圍

作者: 宋明彥、陳宏威、陳冠臻、朱映如、溫芷瓔、梁宇欣、呂亞衡

指導教師: 龍祈澔

作品說明: 《繭:形而上》為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108級畢業展的宣傳概念影片。互動設計是屬於人類的繭,賦予我們新生。在元宇宙的世界中,形體,不再局限於所見;現實與虛擬的界線,也被模糊,我們能突破原有限制,獲得全新的感官體驗

2作品名稱: 迷失miss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入圍

作者: 王威程、温芷瓔、陳冠廷、廖祐凜、陳冠臻、陳紹恩

指導教師: 龍祈澔

作品說明: 《迷失》是一款第三人稱橫向動作遊戲,玩家將扮演一個阿嬤,回到小時候的家,並逐漸回想起遺失的過往。遊戲中以雨傘和符咒進行攻擊和防禦,打倒妖怪取得線索。

3作品名稱: BREAKER:INITIATING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 白紹廷、劉潔昕、陳佩霞、李筠

指導教師: 張群儀

作品說明: 「 BREAKER: INITIATING 」是一款後末日風格的3D橫向卷軸解謎遊戲,以放電與平台跳躍元素為遊戲核心。你將化身成機器人El逃離神秘的巨大設施,在文明的斷垣殘壁中探索。

4作品名稱: 無限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 陳語哲董秉霖李婕澐余正鵬

指導教師: 宋兆祥

作品說明: 你在探索浩瀚宇宙的途中遭遇意外,迫降至一顆充滿高科技遺跡的詭異星球上。而離開此地的唯一希望,便是眼前不知是敵是友的巨型機械生命,其體內的核心不斷脈動著,整個星球亦隨之起伏與悸動…感受節拍、屏除障礙、追逐前行吧,這是最後的機會了。但你的到訪也許本就並非偶然...而是一場試煉,又或是為一曲新的樂章,譜下壯闊的開幕曲。

5作品名稱:  茶嶼茶語 Tea island, Tea stories

得獎名次: 放視大賞 入圍、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23 入圍決審

作者: 林沛琪、郭芝伶、謝承邑、謝平怡

指導教師: 宋兆祥

作品說明: 《茶嶼茶語》是一套幫助茶館顧客選擇合口茶品的遊戲化點餐系統及服務設計。使用者將化身冒險家遊玩,且冒險中的抉擇對應現實中不同茶底與茶料,最終獲得客製化的茶品。同時,還可獲得印有所品嘗之茶品色票與資訊的紀念卡片。

6作品名稱: 黎明:諸神黃昏的遺跡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 劉善聰、王羿淩、 蔡祿昌、李思學、湯曉琪、李鴻杰

指導教師: 莊澤光

作品說明:  在这諸神黃昏後的世界中,唯一倖存的狩獵之神烏勒爾将挥舞弓箭,变身为老鹰翱翔于米德加德,探寻神秘遗迹,收集眾神力量,擊敗最後災厄黑龍。

7作品名稱:之外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    金點設計獎  數位互動設計類 入圍決審

作者:互動四 黃可榆、謝婷安、姚怡如、蕭維信 同學

指導教師:張群儀 老師

作品說明 以第一人稱的VR體驗結合實際痛覺刺激作為劇情推進手段,我們意圖透過反人性的機制,將作品化為一深刻隱喻:面對苦難人們能否擁有自主性,又或者一切只是殊途同歸呢?

8作品名稱:Explorer 探勘者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  數位互動設計類_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

作者:紀棋峰、劉智賢、林辰、宋明彥、盧昱瑄 

指導教師:龍祈澔 

作品說明:Explorer是⼀款第⼀⼈稱VR遊戲,玩家扮演的是⼀位與⼈類截然不的物種:⼀ 位有特殊能⼒的外星⼈。運⽤這項特有的能⼒,也就是本作的核⼼玩法:吸取並運⽤環境中不 同的物理元素(電⼒、磁⼒與彈⼒)來越過各種障礙,逃避⼈類的追捕,解開⾝世之謎。

9作品名稱:Never End(落日迷途)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 金點設計獎  數位互動設計類 入圍決審

作者:劉子豪,劉家仁,黃丞君,彭翌臻

指導老師:林筱玫

作品說明:如果戰爭突然發生,身為普通平民的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從戰爭中活下來?Never End是戰爭逃生主題的肢體感測遊戲,模擬飛彈空襲與徒步逃難至其他城鎮的情境,讓玩家使用體感裝置做出正確的防禦空襲的動作,利用生存知識避開危險。

10作品名稱:Cube4U 光與你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鄭郁齡、卓心雲、張哲甄

指導老師:楊佳璋、蕭雨青老師

作品說明:在都會生活之中,緊湊的步調與忙碌是常態。我們以箱體為主軸作互動介面、以色彩為媒介,在其外圍2m*2m的範圍(展覽之展示設定2m*2.5m)之中,延伸出屬於體驗者自我的空間。

11作品名稱:蓋水好行Let's Go Kaisui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張永義、劉芝良、陳裔妘、簡妙如

指導老師:林筱玫

作品說明:「蓋水好行」是一款藉著走訪「臺北蓋水」特色人孔蓋,體驗在地臺北生活的觀光APP。透過人孔蓋上的AR互動,以及豐富的收集要素,讓「遊臺北」變成一件簡單且有趣的事。

12作品名稱:Arvin 艾文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梁宇欣、賴品尤、 黃卉吟、陳愷彥

指導老師:張群儀

作品說明:我們希望大衆看到精神病患那獨特、不同於他者,卻充滿人性的生命經驗。玩家透過不同星球與每朵花互動,認識不同精神疾病,從故事中學會尊重每一條生命,並懂得任何與他們相處。

13作品名稱:Vibin' Deer  胖胖予你聽

得獎名次:放視大賞 入圍

作者:盧姿予,李佩佳,龐琼美

指導老師:楊佳璋 蕭雨青

作品說明:Vibin' Deer——一本以「原創IP胖鹿鹿」為主題打造的互動網頁聲音繪本。用可愛的角色,打造一場療癒的音樂空間。台灣的生活,我們熟悉的聲音,胖胖好寶寶陪你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