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Alice’s Green Dream × 圳 @ 臺北」

活動名稱 | Alice’s Green Dream x 圳 @ 臺北
科技展演 | 103/11/12(三) 13:30 – 14:00
活動地點 | 臺北科大 忠孝東路校門口前 地下道

新文本(作品)喚起觀者過去經驗中的期待視界
從而構成另一個新的審美經驗並形成脈絡

從過去瑠公圳的支流發展,回顧臺北過去都市化發展的旅程。從北科大對向入口為發展起點,意喻著從都市生活走進渠道歷史的概念,轉角的光牆、廊道的天花板、地板及牆面皆以新媒體的方式呈現,不僅敘述藝術與生態兩個面相的旅程,更以歷史故事為主軸,展現歷史與經濟演利用科技藝術來探討觀眾透過視界所看到的不同世界,以此來反思視界的真與假、世界的實與虛;觀眾從科技藝術所營造的視界來詮釋身處的世界。以創造「視界」與「世界」發想,運用科技藝術打造不同的「效果」讓觀眾仔細品味作品的設計巧思,進入作品獨有的「世界」,誘引觀眾探究展品其蘊含的神秘情境。

自由時報電子報 - 生活 - 地下道成瑠公圳 北科大互動科技活化公共空間
中央社─互動科技影像 回顧瑠公圳歷史
自由時報─地下道成瑠公圳 北科大互動科技活化公共空間
聯合新聞網─北科大互動科技影像回顧瑠公圳歷史
中央日報─台灣/互動科技影像 回顧瑠公圳歷史
臺灣時報─地下道打造為科技藝術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