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Hati Hati 」獲第二屆 SIGMU 創意智慧生活競賽亞軍

ImgDesc

狂賀!「Hati Hati 」榮獲第二屆 SIGMU 創意智慧生活競賽亞軍!

作品名稱:Hati Hati 外籍看護智慧⾏動裝置

參賽團隊:金包銀

     莊廷烽/徐靜如/王薇晴/余康正

指導老師:陳圳卿、鄭建文

榮獲獎項:亞軍(第二名)

     健康照護組「中保無限+」

設計理念:

因臺灣步入高齡化社會,於是老人看護的需求便因應⽽⽣,並且根據調查指出,臺灣的外籍看護人數是逐年上升的。我們希望藉由推出「Hati Hati 外籍看護智慧⾏動裝置」來改善外籍看護在看護過程中的溝通以及剛來臺灣工作時的各方面適應問題,因而提升老人的品質。結合穿戴式裝置,當偵測到被照護者發生緊急狀況時,我們能在第⼀時間因應;並且有即時語音翻譯功能,可選擇把印尼文翻譯成中⽂或是在地化的台語,讓外籍看護不管是跟被照護者溝通、跟雇主溝通乃至於去醫院拿藥等等情境都可以更順利的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