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互動設計系列工作營/ 2013.12.09~12.18

活動網址:/var/file/89/1089/img/1917/index.html#home

本計畫將以一為期 10天的國際工作營,[Tangible] Interaction Design 作為理論教學與實務操作之平台。邀請藉由國際上領導互動設計創新發展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 Ellen Do,杜宜倫教授與卡內基美隆大學的 Mark D. Gross 教授,在中英文的教學環境下帶領互動媒體設計研究所為主體之研究生,進行學術交流與互動設計創作。

[Tangible] Interaction Design 為 [ ] Interaction Design 之系列工作營,本系列之宗旨在強調 Interaction Design 為一設計行為,之前之 [ ] 可填入任何創新且具創意之想法與方法。本次工作營分別以 [What] 與 [How] 兩主題來討論互動設計,其中在 [What] 的部分主要在探討互動設計之目的並非在於製作「互動」的設計,而在於設計「互動」。因此如何透過觀察人的行為、人與人的行為、與人與環境間的行為來尋找互動設計的目的,為本次工作營的首要目標。而在 [How] 的部分則強調超越裝置的限制,能自由地在任何不同尺度的三維物件與環境作互動設計的操作。因此本次工作營之 [ ] 所填入的即為[Tangible] ,而整體之目標則在訓練參與學生能觀察與了解人類行為的互動需要,並能以結合實體的工業設計與無形的資訊設計,進行互動設計來回應設計的需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