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小吃大器-2015 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

壹、 目的: 
交通部觀光局於 102 年票選出 10 大特色夜市美食為蚵仔煎、雞排、鹽酥雞、臭豆腐、干貝燒、酥炸大魷魚、月亮蝦餅、生煎包、豬血糕、巧蕉王,將透過本次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替10 大特色夜市美食分別量身訂作合適的裝盛器皿(或包材)。期望將臺灣在地風物納入設計,藉由文創提升特色小吃的美食魅力,進而促使國內外觀光客造更樂於享用。 
 
貳、 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二、 執行單位:鴻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 
 
參、 競賽名稱:小吃大器-2015 特色小吃餐具及包材設計競賽 
 
肆、 競賽主題: 
本競賽區分為 10 大主題,包含蚵仔煎、雞排、鹽酥雞、臭豆腐、干貝燒、酥炸大魷魚、月亮蝦餅、生煎包、豬血糕、巧蕉王。 
 
伍、 參賽資格: 
一、 參賽對象:國內各大專校院工業設計、商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及其他相關科系在校學生(報名時需檢附蓋有 103 學年度下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影本)。 
二、 參賽人數:可選擇個人或組隊報名參賽,惟團隊學生成員至多 4 名,另每隊至少須有指導
老師 1 名。 
三、 參賽限制:每位參賽者僅限參加 1 隊。 
四、 投稿件數:每隊投稿件數至多 4 件,每 1 件稿件僅限投 1 個主題。 
 
陸、 參賽作品說明: 
一、 投稿作品須為原創性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二、 符合臺灣小吃文化。 
三、 可以量產的創新餐具及包材作品(*餐具及包材泛指盛裝食物的碗、盤、杯、袋類等)。 
四、 作品材質不限,鼓勵以環保材質或紙質為主。無毒安全可重複使用,如:不鏽鋼、陶瓷、食品級牛皮紙、食用級環保油墨等各式材質皆可。
 
 
瀏覽數: